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在柔性复合电池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2-08-01 阅读:
打印

日前,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桂静博士以《Hydrogen-Bonding Reinforced Flexible Composite Electrodes for Enhanced Energy Storage》为题,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8.808 )发表论文,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单位。

在水系储能(RABs)中,镍/铁(Ni/Fe)、钴/铁(Co/Fe)、钴/锌(Co/Zn)、镍/锌(Ni/Zn)等被认为是一类有前途的储能系统,具有水电解质的天然安全性和循环稳定性。缺乏先进的电极材料是阻碍柔性可充电水系电池高比能量密度和结构稳定性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刘桂静等人通过简便的策略设计了高性能柔性正负电极材料(CC/CoCu-DH@eRG-2为正极,CC/FeOOH@eRG为负极)。复合材料中的两种组分通过分子间氢键进行化学连接,从而有效防止了它们的分离,表现出良好的结构稳定性。理论计算进一步证实了氢键的存在,有利于电化学性能的明显改善。该工作能够指导柔性复合电极材料的设计,从而达到高稳定性和高能量密度储能的目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刘桂静 审稿:于兆玲 刘希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