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举行支持“能源海洋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签约仪式
日期:2022-07-24 阅读:
打印

7月22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举行支持“能源海洋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仪式并致辞,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屈强参加活动并讲话。党委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办公室、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及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质量标准部、会员服务部、海洋装备分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庆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重点学科布局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鲁东大学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海洋工程团体标准制定、教师挂职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鲁东大学将积极整合校内优势资源,依托海洋水利环境优势学科群,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共建高水平的能源海洋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中心,突破海洋灾害下新型海洋能源结构技术等一批安全保障关键技术问题和卡脖子技术,为海洋强国、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屈强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相关情况,他高度评价鲁东大学作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单位为协会建设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集聚了海洋工程领域众多政产学研用资源,将在海洋专家库征集、创新平台建设、海洋科技成果评价、海洋工程团体标准制定、打造高水平的海洋学术期刊等方面加强与鲁东大学的合作,共同为国家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围绕海洋工程标准化平台、学术期刊建设、海洋科技成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科学技术处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李志大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秘书长谢春华代表双方签署能源海洋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协议。该中心将聚焦滨海核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等烟台“清洁能源”百亿级产业集群中海洋能源利用工程安全保障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深入研究海洋能源利用工程与生态环境之间的耦合作用机理、累加环境效应,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推动海洋能源利用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从而保障重大海洋能源工程的项目顺利进行。(服务地方办公室 撰稿:高淑鹏 审核:李志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