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李欣霏同学获评“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
日期:2022-07-20 阅读:
打印

日前,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推荐评选活动,全省共10人获此殊荣,我校李欣霏同学成功入选。她逆风搏击、乐观向上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典范。

李欣霏五岁时意外导致高位截瘫,从此与轮椅为伴,成为一名“轮椅女孩”。她勇于面对现实,以张海迪为榜样,克服重重困难,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特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担任脊髓损伤生活重建同侪志愿者老师,组织伤友开展各类活动,帮助重建学习生活信心,获评“瓷娃娃”陪伴项目优秀志愿者。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学生社团,担任学校心理健康协会部长,组织参加与烟台市特殊学校的合作活动,推动完成北京冬奥会无障碍改造项目,不断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人了解特殊儿童和公益事业,先后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团员”“道德之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个人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报》《齐鲁晚报》、山东教育电视台以及新浪、网易等十余家省级以上媒体的予以报道。(学生工作处 撰稿:徐先凤 审核:刘华)

(前排为李欣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