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3 阅读:
打印

9月13日,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王庆出席典礼,校长李合亮深情寄语全体新同学,党委副书记马东太主持典礼。

undefined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钱国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鲁东大学监察专员尹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副校长陈厚,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副校长纪洪芳,各学院和研究院院长、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全体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李合亮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一路指引陪伴同学们成长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为题,为8011名新同学讲授了入学第一课。“如何开启未来?”李合亮以一名教师的身份就同学们如何开启未来的大学生活、开启未来的人生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大学之大既在于有大师,更在于有自己独特的主体——大学生、在于“心胸之大”、在于“能力之强大”。二是乐学乐思、求实求真,在知行合一中进步。面对大学生活,要尽快让你变成自己,做自己的“班主任”,做掌握自己命运的人。三是修身修心、慎独慎微,在正己守道中行远。面对信息时代的碎片化阅读和多样化思潮的冲击,面对纷繁复杂、泥沙俱下的社会现象,要自觉坚守心灵的一方净土,以理性的光芒照亮青春的迷惘,用信仰的力量驾驭青春的抉择。李合亮希望全体新同学珍惜稍纵即逝的青春时光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如饥似渴地学习,孜孜不倦地钻研,用知识和智慧照亮前程,用拼搏和奋斗谱写未来。

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期间,学校表彰了2022年度鲁东大学“最美教师”。吴君宣读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颁发证书。

undefined

教师代表、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水利工程学院院长张振华教授,老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元晨瑜,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李冠豪,新生家长代表、我校1994级校友李志文先生先后在典礼上发言。

开学典礼上,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校旗仪式,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