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王庆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日期:2022-09-14 阅读:
打印

9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庆到北区体育场和学生公寓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看望慰问参训师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党委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军训场地,王庆听取了军训团负责人关于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观摩了各连队的军体拳、格斗术、匕首操等科目表演,对参训师生不畏艰苦的意志品质和训练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在学生宿舍,王庆察看了学生内务整理情况,就学习、生活、训练等方面的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看到新生宿舍干净整洁,各种物品摆放统一、井然有序,王庆对新生军训内务训练效果表示非常满意。

王庆指出,军事训练是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对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品质、培育团队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训练质量,确保训练实效,积极推进国防教育育人水平的有效提升。全体参训同学要珍惜军训生活,端正训练态度,树牢纪律意识,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为今后的学习和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军训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军训,学校依托自身力量,将部队转业干部、在校退役大学生、各学院辅导员组织起来,承担新生军训任务。参照部队建制,学校成立军训团,下设3个军训营、23个军训连、104个军训排。本次军训安排了队列训练、战术训练、格斗训练、刺杀训练、战场救护等军事技能训练。(党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