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09-21 阅读:
打印

9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后勤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和1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省内外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毕研强向2022级新生代表表示欢迎和祝贺,为他们颁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红色鲁东》等书籍,听取了新生代表入学后的个人认识和感受、对大学生活的目标规划和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是第一责任,以积极的态度进行探索和实践,勤于研究、勇于创新,通过学习为将来事业和更好生活打基础。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充满梦想,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三是要塑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培养心胸开阔、真诚善良、无私奉献的高境界、大格局,筑牢做事做人的根基。四是要做好战胜各种困难的心理准备,勇于克服自身和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他鼓励同学们多读好书,在学校严谨、精益、卓越的质量文化指引下,通过奋斗,学业有成、硕果累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会议期间,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向新生代表介绍了本部门和学生相关的业务,并对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学生工作处 撰稿:苏琦 审核: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