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廉洁从教专题教育
日期:2022-09-30 阅读:
打印

9月28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鲁东大学监察专员尹鹏为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讲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坚守廉洁从教底线》专题教育课。

尹鹏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名言警句、历史故事、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新入职教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廉洁意识,涵养高尚师德,夯实崇廉尚德的职业素养和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扣好廉洁从教“第一粒扣子”。

尹鹏指出,“三严三实”不仅是对作风建设的要求,更是讲明了人生追求和根本遵循的问题。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将“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修身之本、为师之道、成事之要,将其贯穿到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全过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锻造过硬政治素质,始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守廉洁从教底线,恪守师德底线,自觉规范言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尹鹏强调,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全体新入职教师一定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一职业,从踏上讲台、走上岗位的这一刻起,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赓续“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校训精神,弘扬“严谨、精益、卓越”鲁大质量文化,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纪委机关人事处 撰稿:陈永明 董治刚 审核:刘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