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
日期:2022-09-30 阅读:
打印

9月27日-30日,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吴君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当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指出全体新入职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要坚定站好三尺讲台,尽快成长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涵养高尚德行的“人师”;要坚持脚踏祖国大地,将教学、科研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统一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新创业的落脚点,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精彩的人生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吴君强调,全体新入职教师要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师德修养的关系,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注重加强个人的思想品德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高水平的教学以高水平的科研为基础,科研工作做不好就切断了教学工作的活水之源;要处理好工作与再学习的关系,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学习探索现代教育教学技能,不断学习掌握科学研究前沿,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巩固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要处理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不仅要为学生传授知识,更要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聚焦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精心设计了师德师风建设、廉洁教育、科研能力培训、教学技能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法律常识普及等十个方面的培训内容,从校内外选派优秀师资进行授课,帮助新入职教师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掌握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适应岗位工作需要,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育人质量。(人事处 撰稿:董治刚 审核:刘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