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党委书记王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7 阅读:
打印

11月16日,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王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庆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等八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王庆要求,全校干部、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具体、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师生,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大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使各基层党组织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王庆强调,要把准衡量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准,着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等方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在实操方面要把握“四个关键点”“四个具体问题”。要锚定《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7个方面16条措施,找准学校、学科发展的机遇和定位,关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主体、接口、效果和特色,完善发展机制,出台评价办法,制定推进举措,创新融合路径,形成融合特色,全面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