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3-01-12 阅读:
打印

1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化了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向了新境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筹备民主生活会、寒假务虚会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学科建设等工作会议,不断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鲁东大学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实施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强化思政引领,对干部队伍,要强化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制度和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机制;对人才队伍,要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引领工程,健全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和典型选树制度;对青年学生,要扛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着力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以此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推动鲁大质量文化走深走实,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