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第22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创新成果展示月活动开幕
日期:2023-05-12 阅读:
打印

5月10日,学校第22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创新成果展示月活动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钱国旗回顾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肯定了历届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对本次学术活动月的开幕表示祝贺。他围绕“学思践悟做研究 传承创新求卓越”主题就如何践行鲁大质量文化、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灵气,做活力满满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加强学术修炼,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认知水平和思想能力,做魅力四射的创新引领者;要崇德向善,明理悟道,坚守科学理性和人文关怀,做行走在人类精神高地的担当者。

钱国旗强调,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创新成果展示月活动,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切实做到从学科专业和研究生的特点出发,做出精品,争创品牌,提升活动吸引力。研究生指导教师要真正履行好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心指导、耐心辅导,提升活动的针对性。相关部门要做好整体设计和推进,创新形式,拓宽路径,提升活动的育人实效,为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保驾护航。

期间,上一届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文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农学院作了经验分享。

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研究生院 撰稿:王律强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