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12-30 阅读:
打印

12月29日,学校党委全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组织开展评议。学校党委书记王庆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开放、严谨精益卓越,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现代化大学制度建设和高质量文化建设,突出关键发展绩效,注重组织调度和管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效能,严密组织体系,理顺运行机制,找准职责定位,建强工作队伍,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大力推动党建工作突破创新,加强内涵建设,深化党建“双创”工程,擦亮品牌特色。要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用好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聚焦2024年关键发展绩效目标任务,对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双向发力,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上,6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和2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逐一述职,王庆分别作了点评。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有关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