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和校园安全工作集中检查
日期:2024-02-26 阅读:
打印

2月25日,校长李合亮,党委副书记马东太、刘宏涛,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岳远彬、陈厚、向平、毕研强,副校长纪洪芳分别带队到各学院、各单位检查督导2024年春季开学和校园安全工作。

在学生公寓和教学楼,李合亮查看了学生住宿、用水、用电等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和教学设施、实验室及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情况;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关于学习、生活,尤其是电动车使用、充电等安全方面的问题;听取了关于学生返校,教师到岗,学院课程、教室、实验室等安排落实情况和校园重点领域安全稳定、消防责任落实及监管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细致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坚决守好底线红线,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责任之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方位、全环节、全要素开展安全治理自查自纠整改,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南区第二餐厅,李合亮认真查看了就餐大厅、操作间的环境卫生情况和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重点检查了燃气设施、消防器材情况,并详细了解饭菜价格标准,听取了餐厅开学准备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饮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规范原材料质量监控、加工制作、消毒清洗、留样管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监管、抽查力度,筑牢饮食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他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好燃气设施日常巡检和定期检查,确保食堂燃气使用绝对安全。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李合亮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关于学生培养、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绩效考核、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他代表学校向广大教师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各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足和师生反馈的意见建议,要建立问题台账,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做好跟踪检查和动态反馈,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党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