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胜利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4-04-16 阅读:
打印

2024年4月16日,学校胜利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党委书记王庆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合亮教授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刘宏涛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合亮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主动“跳出鲁大看鲁大,站在未来看现在”,统筹实施人才引领、学科筑峰、创新驱动、文化赋能战略,全面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力攻坚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精准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共同绘就了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篇画卷。我校在2023年度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在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

李合亮强调,2024年是我校全面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攻坚之年。全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锚定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攻坚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学科筑峰、创新驱动、文化赋能战略,在纵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集聚新优势,在合力推动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精准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构建内涵质量提升与外延资源拓展双向驱动的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李合亮要求,要持续厚植学科发展优势,聚力构筑特色学科高峰;持续健全立德树人机制,聚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聚力构筑人才发展高地;持续强化科研组织合力,聚力加快培育创新成果;持续加快科教产教融合,聚力精准服务国家战略;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聚力提升师生国际素养;持续增强信息服务能力,聚力全速赋能智慧教育;持续巩固资源条件保障,聚力加快建设品质校园;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聚力全面增进师生福祉;持续实施全员质量管理,聚力提增基层治理效能。

王庆在闭幕式讲话中表示,学校第四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这次会议总结过去、凝聚共识、展望未来,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教职工推进民主管理、共商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全体代表深厚的爱校情怀、真诚的荣校愿望和坚定的强校担当。

王庆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聚焦聚力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奋力推进博士单位攻坚突破,这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之举和长远之策,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并且更有能力实现这一美好愿景,同时,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全体教职员工锚定目标、挺膺担当。这次大会,顺应学校发展所急所需,呼应鲁大师生所思所盼,通过“双代会”制度,并按照法定程序,坚定自觉地将“博士单位申报和建设”,上升为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意志,并确立为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立下了战之必胜的“军令状”,吹响了攻坚突破的“集结号”。

王庆要求,要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自觉地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统筹意识;要坚定自觉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凝心聚力、集智攻坚,始终坚持以鲁大发展为己任,坚持团结奋斗,主动担当“有组织发展”的前沿冲锋者、一线执行者和具体操作者;要始终坚持“攻坚博士授权单位”与“增进民生福祉”一体相依、相辅相成。要追求卓越、再立新功,始终自觉践行鲁大质量文化,牢固树立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质量意识,系统构建精益求精、科学规范的质量标准,坚守唯旗是夺、追求卓越的质量目标,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学校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的审计报告》《鲁东大学章程修订建议的说明》;各代表团会议进行了讨论审议,并向主席团会议作了意见建议汇报;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工委会、教执委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