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鲁东大学—博兴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挂牌成立
日期:2022-08-01 阅读:
打印

近日,鲁东大学—博兴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滨州市博兴县举行。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荣舜,科技局局长李朝晖,博兴县委书记高志国,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勇,博兴县委组织部部长黄广宪,我校农学院负责人以及博兴县涉农企业负责人、全国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农学院负责人与博兴县委领导为鲁东大学-博兴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成立揭牌。博兴县挂职科技副镇长、农学院孙亚东博士代表高效生态农业产业链博士团参加了授旗仪式。

鲁东大学—博兴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战略部署的背景下成立的。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鲁东大学农业科技人工人才优势,致力于农业产业的发展和研究,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面向博兴农业发展需要,开展农业产业技术研发、农业公共技术服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博兴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搭建产业研发和服务平台,为国家粮食安全及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智力支撑。

近年来,我校农学院与博兴县以高层次人才为牵引,积极推动校地合作的力度和速度,双方不仅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建立了博兴县驻鲁东大学人才工作站,还在科技干部挂职、高附加值食用菌栽培模式推广、高品质番茄培育等多个层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鲁东大学—博兴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将为双方校地人才技术共引、共育、共享提供新的更加开放的平台,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新的机遇。(农学院 撰稿:孙亚东 审核:丛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