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赴德州开展编修村史村志活动
日期:2022-07-30 阅读:
打印

7月26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红心稚承,乘物远航”暑期实践团赴宁津县大曹镇高王村开展编修村史村志活动,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人文情怀、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团队通过与村委会座谈,详细了解高王村现有村史村志的编纂情况、需要完善更新的部分,对高王村的资源环境、历史传承、村情村貌、民情民意进行深入调查。通过翻阅已有的村史村志、历史资料,查阅吴桥县志、宁津县志和新闻报道等,进一步丰富村史村志编修资料。通过走访老一辈村民和党员,参观当地村民收藏的景泰蓝藏品,了解景泰蓝工艺、乡村传统习俗、人物故事、革命传统等,对高王村有更深入细致的了解。

期间,团队成员还参观了高王村正在开展的自来水改造工程、村民捐资修建的爱心公路,在实地参观与走访中感受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日后村内继续进行编修工作奠定基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杨晓晓 王玉坤 审核:闫富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