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天文台入选烟台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日期:2022-11-18 阅读:
打印

11月16日,烟台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我校天文台入选烟台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我校天文台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平台,长期致力于科学研究和天文教学,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天文航天科普、气象科普等工作。天文台先后邀请多名天文、航天专家学者授课,在驻烟高校及中小学开展多场天文科普报告、路边天文学活动;参加历年全国科普日、山东科学大讲堂、烟台科学大讲堂、国际观月夜、月全食、日偏食、流星雨、中国空间站过境观测等重大天象观测活动;组织外来务工子女、低收入家庭子女、失独老人、SOS儿童村参观天文台;参加“科技下乡”“教育扶贫”“科技进校园”“天文科普志愿者培训”等活动;牵头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烟台市中小学生天文知识竞赛。

本次评选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经单位推荐、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16处场所为烟台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旨在更好地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要求,鼓励各单位发挥资源优势,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文明实践力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纪虹、杨春娟 审核:许国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