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农学院麦类分子育种创新团队助力小麦春后生产管理
日期:2023-03-21 阅读:
打印

2023年3月以来,农学院麦类分子育种创新团队分别前往滨州市博兴县、内蒙古市巴彦淖尔市等多地进行小麦苗期调查及春小麦播种前墒情调研,针对目前出现的冻害、返青期大田管理、盐碱化等具体生产问题进行技术指导。

在滨州市博兴县,团队前期已与当地企业京博农化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正针对耐盐碱特色小麦新品种选育进行联合技术公关。团队对当地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对联合选育的耐盐碱特色小麦新品种进行了调查和数据分析,并提供了技术指导。

巴彦淖尔农高区硬质小麦技术创新中心是内蒙古首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目前正在与麦类分子育种创新团队围绕耐盐碱高产优质小麦选育及高产示范园创建进行联合攻关。团队应邀就农高区硬质小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及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对春播前土地墒情、盐碱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技术指导,并对24份鲁东系列小麦新品种的播种和联合鉴定进行了安排部署。(农学院 撰稿:刘红阳 编审:侯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