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中国艺术研究院朱京生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日期:2023-05-26 阅读:
打印

5月25日,我校艺术学院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朱京生研究员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体系 道路 方法——二十世纪中国画的问题、反思与应对》学术报告。

朱京生研究员从汉字文化展开讲述,由文化切入艺术,走进中国画的世界,以时间的演进为主线,将二十世纪的中国画发展脉络进行了提纲挈领式的梳理,从体系、道路、方法三个维度,详细解析了中国画在西学引进以后所面临的种种困境,指出了进入二十世纪以来中国画发展所走过的弯路和认识误区,并提出建立中国美术教育体系和生态的必要性,同时也对中国画发展的中国道路和中国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朱京生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近现代研究室主任,京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画院传统绘画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艺术史研究和国画、书法、篆刻创作。发表著作、论文四十余篇,并多次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优秀科研成果评审中获奖。(艺术学院 撰稿:吕会丰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