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术鲁大

学术鲁大

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4-04-06 阅读:
打印

为加强与领域内知名专家的学术交流,我校水利工程学院邀请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滕斌作了题为《海洋工程及水动力学问题》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海洋资源的丰富类型和利用方式,指出了海洋工程建设和运营涉及的非线性波浪、多体干涉液舱晃荡、内波等力学问题,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在海洋工程水力学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和代表性成果。报告结束后,滕斌围绕博士学位申报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指导,并结合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

滕斌,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国家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担任国际近海和极地工程师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水动力学会议科学委员会委员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水利工程学院 通讯员:石洪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