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术鲁大

学术鲁大

我校滕瑶教授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日期:2024-04-10 阅读:
打印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我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滕瑶教授入选202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首批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滕瑶现为我校三级教授、山东省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工程应用工作,曾主持设计国内第一座满足挪威北海恶劣海域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亚洲第一座非对称无横撑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世界最先进的第七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等高端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近年来,围绕海洋强国、航天强国重大战略需求,滕瑶牵头组建了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团队,研制了国内首套、全球唯一在营的海上发射支持保障系统,并作为海上发射海面系统总指挥,带领团队成功保障10次海上卫星发射任务,先后助力实现国内首次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首次运载火箭海上商业化发射、首次运载火箭海上热发射等历史性突破,开创了我国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的新篇章。滕瑶先后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及科技重大专项计划等项目18项,研究成果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等省部级一等奖6项,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设立于1990年,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团结引领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国家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山东省政府特殊津贴设立于2023年,首批遴选确定300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人事处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通讯员:刘德康 何士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