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公告

鲁大公告

鲁东大学2022年篮球比赛规程
日期:2022-09-14 阅读:
打印

一、主办单位:鲁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鲁东大学体育学院

三、竞赛日期:

2022年10月11日(周二)开始,每天下午4:00(周六、日除外)。

四、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经医务部门检查身体健康合格,并由运动员所在单位出具运动员适宜参加比赛的身体健康证明及人身保险证明,否则不得参赛。

(二)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录取,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及研究生(高水运动员不参加);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工运动员必须是鲁东大学工会会员。

五、竞赛分组

本次比赛分学生组和教工组两个组别

甲组(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男、女各1队(体育学院不参加),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12人。

乙组(教工组):教工以学院(体育学院篮球专业教师不参加)、机关以分会为单位组队,男、女各1队,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2人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和国际篮联最新的规则解释。

(二)种子队的确定:学生以2021年比赛前八名为种子队;教工男子队以2021年比赛前四名为种子队。

1.甲组:第一阶段,分4个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前八;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办法,胜者1-4名、负者5-8名。

种子队名单:

学生男子组:研究生、蔚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商学院、农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

学生女子组: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文学院。

2.乙组:视报名情况决定比赛办法。

教工男子组种子队名单:

体育学院、农学院、机关、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七、名次决定:

(一)每队胜一场得2排序分,负一场(包括比赛因缺少队员告负)得1排序分,弃权得0排序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二)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胜者列前。

(三)如遇三个或三个以上的队积分相同,则按照如下方法排定名次:

1同积分球队之间的净胜分;

2同积分球队之间的总得分;

3同积分球队组内的净胜分;

4同积分球队组内的总得分;

5如仍然相等,则采用抽签的形式排出名次。

八、奖励办法:

(一)获得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成绩奖匾;前三名的代表队发放奖品。

(二)本次比赛学生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队颁发奖匾,获奖运动员、裁判员颁发证书(评选办法另行制定)。

(三)各学院要组织啦啦操表演,中场休息时参入助威表演,本次比赛设“啦啦操优秀表演奖”,获奖代表队颁发奖匾,(评选办法另行制定)。

九、裁判组成:

由体育学院篮球教研室统一组织、安排。

十、报名时间:

请各参赛单位务必于接到比赛规程起至2022年9月19日下午17:00时前,打印《鲁东大学2022年篮球比赛报名单》并加盖单位公章和身体健康证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一起报送体育学院办公室,(手写无效)。逾期不再受理,不予编排。联系人:张硕霖;邮箱:zhangshuolin0224@sina.com;联系电话:6672743(62743) 。

十一、抽签时间:

2022年9月27日(周二)下午4:00各参赛单位到体育学院办公室进行抽签,缺席者由裁判组代抽。

十二、特别规定:

(一)本次比赛分四节进行,每节10分钟。因下午时间紧,采取不停表计时,第4节最后2分钟以及决胜期最后2分钟按规则停表。

(二)为了进一步普及校园篮球运动,提高我校大学生篮球运动水平,鼓励学生积极参入健身运动,甲组参赛队在每队比赛中必须分成两组,每队各六名队员,分别参加第1、2 节比赛。如受伤、犯规等原因造成上场队员不足,由对方主教练指定替换队员,下半时不作规定。

(三)运动员资格审查贯穿比赛始终,如果发现参赛队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全部比赛成绩,全校通报批评。

(四)在一场比赛中,队员个人出现两次技术犯规、两次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犯规、一次技术犯规和一次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犯规、或打架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将自动停赛一场,如果出现群殴(打架)将取消两队的全部比赛成绩及精神文明代表队的评选资格,全校通报批评。

(五)希望各参赛队严格按照比赛时间准时参加比赛,迟到十五分钟视为弃权,凡弃权一场比赛的,以后比赛全部视为弃权。

(六)在比赛前两队要沟通参赛服装(服装必须有清晰的号码,最好是反正都可以穿),如出现相同颜色,秩序册列前球队负责协调。

(七)因学校有重大活动或天气原因,比赛顺延。

(八)希望各参赛队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学生比赛时,各学院一定安排教师到场,坚决杜绝出现打架事件。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归体育学院。

鲁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 9 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