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公告

鲁大公告

安全规范使用校园电动车倡议书
日期:2024-03-06 阅读:
打印

亲爱的同学们:

电动车轻便快捷,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但随着校园内电动车数量增多,车辆骑行安全、随意停放、充电安全等问题也日益凸显,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为了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大家的人身、财物安全,现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恪守安全文明意识,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坚决反对在室内充电、私拉电线、私接电源充电等违规行为;自觉将电动车停放到指定区域,不占用正常道路、消防通道;主动制止违反文明交通规定的行为。

(二)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坚决反对超速、超载、逆行、骑行时随意变道等违反交通安全规定的行为;行车时注意规避机动车辆、礼让行人、靠道路右侧行驶,并自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三)树立健康出行意识,做文明校园的建设者。自觉把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减少在校园内使用电动车频率。尽量使用学校招标指定的共享车辆,不购置新车,不购置、不使用改装、私装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把绿色环保、健康安全的出行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美好校园,需要你我共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文明、安全、规范使用校园电动车,共同维护校园良好交通秩序,为建设平安、文明、和谐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鲁东大学学生会

2024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