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学校举行“鲁大故事:在油桐树下追逐梦想的新青年——杨安仁”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7-06-16 阅读:
打印

6月13日下午,“鲁大故事:在油桐下追逐梦想的新青年——杨安仁”报告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我校农学院2013级学生杨安仁与近千名鲁大学子共同分享了他的创业和成长故事。

报告会上,杨安仁从“我的创业故事”“大学的意义”和“创业的挑战”三个方面,讲述了他从高中退学创业到经历高考重返校园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他如何将一个负债几百万的传统粗放加工型企业,经营成为一个估值过亿元的科技生态复合型企业的过程;讲述了大学阶段的学习、经历和感悟对他的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讲述了他与他的团队准备和参加“挑战杯”创业大赛的奋斗经历。杨安仁还从“爱好同样可以成就一番事业”“资源共享与资源整合”“大规划,细落实”“杀手的气质,牧师的精神”四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影响他个人成长、发展和进步的几个重要因素,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杨安仁是农学院农学专业2013级本科1班学生,入学前曾因种种变故,家庭一度负债累累,但他却在逆境中乐观坚持,抓住机会,将宏大的梦想寄托在一个个小油桐果中,将自家的油桐企业经营打造成全国首家桐油产销一体化企业,迅速成长为新一代“创客”,现任贵州省鸿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兼执行董事。在校期间,杨安仁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并获2016年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和鲁东大学校长奖学金;求学之余,该同学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企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来,曾荣获2016年“建行杯”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6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6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2017年度,该同学荣获“齐鲁最美青年”提名奖和“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为鲁大学子树立了榜样。

“小小的油桐,大大的梦想”。杨安仁同学的成功与他个人对梦想的不断坚持和现实中的不懈奋斗是分不开的,他的成长经历也充分揭示了“知识改变命运”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道理。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杨安仁同学为榜样,学习他永不言弃的执着精神,学习他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学习他勤奋好学的钻研精神,学习他善于合作的团队精神,并奋斗、努力和坚持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学生工作处 撰稿:杨世荣 张海舰 审核:李家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