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周童洁:锐意进取致青春 拼搏奋斗展芳华
日期:2022-07-18 阅读:
打印

2018年,周童洁带着对大学的憧憬进入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她相信学无止境,求学若渴,进入大学的最大愿望,就是在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中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

她说,“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想要取得过人的成绩,只能比别人更加努力,所以,永远都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自入校起,她始终坚持勤奋学习,从入校第一学期起,她的学业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专业第一。2019年,她代表学院参加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获得个人色彩类二等奖。2021年,她在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在整个大学期间,她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奖项荣誉,这些荣誉和奖项见证了她四年里的成长。她在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一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又积极辅修了英语专业双学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在此期间她还顺利通过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英语四六级等考试,并先后5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研等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笔记倾囊相授,被师弟师妹们亲切地称呼为“学霸师姐”。2022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她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带动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和专业氛围,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来丰富大家的生活,带领班级同学观看专业展览数十次,也曾先后组织过多次专业美术作品展;所在班级曾先后两次荣获 “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她在学院里担任2020届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一职,任职期间,她积极参加协调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成绩量化汇总,毕业生档案材料等工作,负责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与考勤,配合老师解决同学的各项问题,协助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关系,获得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认可。2019年,由烟台市政府及烟台市委宣传部与我校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大型组歌“红色胶东”活动中,她担任舞台监督一职并出色完成工作,获得荣誉证书;2020年8月参加学院组建“红船”志愿服务队,赴青州市开展以“美丽中国美化社区弘扬人文典故千载诗画青州”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获得“优秀个人”的荣誉,她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自小修习国画和书法的周童洁有着中国人传统的细腻和韧劲。“相比于以前的我,现在的我从最初的不自信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独立,面对事情也越来越坦然与从容”,她说着,目光中充满着坚毅,对于未来她充满了憧憬,一幅空白的新画卷等待着她绘制出更加绚丽的人生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