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黄方恺:做清醒上进的情绪掌控者
日期:2022-07-26 阅读:
打印

黄方恺,女,汉族,水利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辅修统计学,曾担任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学院辅导员助理等职位,现已考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

“踏入大学的那一刻,我更多的其实是对未来的迷茫和不确定。对于鲁东这个学校,对于港航这个专业,我都是陌生的。但是我也很清楚地明白,要想让四年后的自己有更多选择权,就必须从现在开始抓住每一次机会,抓住每一个可以提高自己能力的选择。”因此,在大学四年里,方恺一直严于律己,不断突破。综合测评名列班级第一,获得山东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方恺笑着说道:“其实我觉得我是一个有点悲观的人,我时常会陷入到自己悲伤的情绪中。但是在大学这四年里,我一直有意识地去掌控自己的情绪,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调解自己的不良情绪,不让自己被情绪支配。通过积极地控制、调节自身负面情绪,我也因此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沟通交流,学会了怎样高效合理地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学会了独自处理好老师交代的任务等等。我变得乐观,变得积极努力,这都是在鲁大的四年里最宝贵的财富。”大学期间,方恺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在担任班长期间,她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积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工作上严谨务实,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高质高效地完成学院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方恺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于是她不满足于闷头读书和处理班级、学院事务,开始积极投入到科研项目中去。大二学年,她加入深远海新型养殖网箱课题组,开始参与科研;大三时,她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组员参加系列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得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赛省级二等奖、山东省科创大赛三等奖等多项省级荣誉;建立微信小程序“时习——大学生学习交流平台”,同年获得全国三创大赛山东省三等奖的成绩。方恺说道:“通过这些比赛和科研经历,也让我对科研产生了兴趣和想法,鼓励着我继续深造的念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我大学四年内心的信仰,我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踏实做好每一步,就是最大的成功。”

谈及未来的规划时,方恺坚定地说道:“对于未来的人生,首先我会踏实读完我的研究生,争取在研究的方向上更进一步。在拥有扎实学识之后去进行实践,去发挥自己的能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祖国和社会多年的培养和关心。”(许凤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