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2022年度鲁东大学“最美教师”】徐美:直面挑战 开拓创新
日期:2022-09-21 阅读:
打印

徐美,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从事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学工作26年。

她重视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撰写的“《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评价》课程思政建设实践”入选鲁东大学2021年第8期《教学简报》“鲁东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专辑(六)”。坚持科研,独立或首位发表文章8篇,其中“加强师范生实践反思能力的培养”等3篇文章发表在《中国教育学刊》等CSSCI刊物上。主持省级、市级课题5项。

她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所带班级全体学生均良好发展。其中小师本1606班,有2人获省技能大赛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5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3人获推免资格,考研率、四六级通过率均名列学院前茅,被评为省级优秀班集体,学校优良学风班。 2018年以来,共辅导4届学生参加省教学技能大赛。其中,三届学生获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一届学生获省赛三等奖。

担任小学教育系副主任以来,主要负责教育实践工作。徐美按照专业认证要求,结合学生的实际,规范完善了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的课程目标分布、教学大纲等材料。在工作中,秉承学生需求,按照认证要求把教育实践工作落实到实处。结合学生的课程开设和有关需求,每年组织开展教育实践讲座,拓宽学生视野。她先后规范20多所教育实践基地材料,拓展了新的优质实践基地,并吸纳12位优秀教师充实到校外指导教师队伍中,为师范生的教育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她积极参加教育实习、教育见习的带队工作,共带队10多次,带队学生超过500人。带队期间,深入实践基地学校50余所,了解学校实习安排情况,协调解决实习中的问题,深入实践学校听课约200节,并和学生进行讨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