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众人拾柴火焰高,师生同心道路宽
日期:2022-12-22 阅读:
打印

化学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瑞娟同学,八月底意外摔伤,腰椎和骶骨骨折,已经卧床康复四个月时间,花了很多医疗费,原本家里经济状况就不好,现在更是雪上加霜……

“我们是一家人,不能让学生在受到伤病的困扰时,再有经济上的困难,咱们大家一起帮帮她吧!”

“是的,我们得帮一帮我们的学生!”

“对,咱们大家一起给她捐点款吧!”

就这样,从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自发而成为你一百我一百的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学院老师们为张瑞娟同学募捐了23359元。当班主任把这份饱含着老师们关心关爱的善款送到瑞娟同学手中时,她感动的流下了热泪!

来自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爱帮助一直没有间断。张瑞娟于2022年8月28日凌晨3:00摔伤,由120急救车运送至烟台山医院南院,分管副院长和班主任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帮助办理相关手续。住院期间,学院主要领导一直将照顾好张瑞娟同学的事情放在心上,安排师生轮班协助护理,多次帮助其垫付住院费、护工费。出院后,准备了宿舍的下铺床位居住、进行协调核酸上门采样、协助往返医院定期复查,许多同学也参与进来,轮值帮助其进行康复性锻炼。

瑞娟同学来自河南省的低保家庭,其父亲偏瘫在床二十年,并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冠心病等疾病,目前在校负责护理的姐姐,腿部残疾,拄双拐行动不便。受伤四个月以来,张瑞娟同学一直卧床,几乎不能活动,生活也无法自理。伤病让这个困难重重的家庭难以招架、无力应对。

冬天的雪花一片一片,滋润着田地的麦苗,老师的心花一朵一朵,温暖着学生的心灵。也许,一点善款难以抚慰伤病,但是一颗一颗满满的爱心却足以鼓励学生一路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