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全国人大华侨委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7-25 阅读:
打印

7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率调研组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藻类研究所所长邹宁教授,实地察看其工作地,并召开烟台市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校长李合亮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李玉妹,我校党委副书记马东太,山东省人大,烟台市人大,烟台市委统战部,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李合亮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到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全国人大华侨委、山东省人大、烟台市人大对鲁东大学和邹宁教授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积极建强侨联组织,健全侨务工作体系,构建了“用心联侨、以文架桥”侨务工作新格局,学校侨联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潜心教书育人的同时,依托专业特长,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鲁东大学将以此次全国人大华侨委专题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准侨务工作正确方向,大力支持学校侨联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涉侨工作,努力画出侨心侨智的最大同心圆,团结和带领归侨侨眷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对我校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凝聚侨心侨力助推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邹宁教授取得的科学成果和实践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其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争取更大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调研组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统战部门“三统”职能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工作、侨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大力支持侨界人士参与民主实践,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有效落实惠侨利侨政策,真心服务归侨侨眷,充分发挥好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侨界人才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期间,我校邹宁教授及徐胜广副教授、烟台九邦新材料总经理作为侨界代表人士作发言交流。 (党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