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领导调研指导招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2-07-23 阅读:
打印

7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庆、校长李合亮、副校长毕研强来到我校本科招生录取现场,调研指导招生录取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

在录取现场,学校领导登录招生录取系统,查看考生报名信息、体检信息、成绩与志愿表和考生投档单,了解招生录取人员安排、职责分工、审核程序、投档与退档档案建设。

王庆指出,录取是学校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和声誉,要严格贯彻落实招生录取工作制度,全面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原则,深入推进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坚持录取规则,完善审核程序,严格细致审核考生电子档案,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零差错”,顺利圆满完成年度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王庆强调,要边录取边分析,深入分析招生数据,做好横向纵向对比,总结成功经验,深挖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体制机制上破解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发挥招生就业考核引导和激励作用,注重结果考核,调动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就业指导,从制作求职简历抓起,从撰写招生宣传材料做起,把招生就业基础性工作做牢固,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招生就业工作质量。要在总结分析近年来工作的基础上,尽早着手谋划明年工作,早启动、早部署、早实施,全年推进。

李合亮强调,要加强招生就业工作统筹,调动全校力量,形成招生就业工作合力。要加强数据分析,特别是录取结果变动大、就业质量明显低的专业和学院,要从源头上找问题、解决问题。要抓好学风建设,教务、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等部门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抓出成效。(招生就业处 撰稿:姜丽群 审核:李家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