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承办烟台市转业军官培训班
日期:2022-08-09 阅读:
打印

7月10日至8月6日,由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烟台市2021年度转业军官培训班”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60多名来自烟台各县市区的转业军官参加培训。

钱国旗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军官转业安置工作关乎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是军队干部人生的重大转折,是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全体工作人员要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全程提供细心服务,确保培训任务平稳完成。

本期培训班,是我校连续第七年承办烟台市转业军官培训项目。培训以适应烟台市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帮助转业军官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转换意识、提升专业素质和岗位能力为目标,采用现场教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转业军官从事地方工作的特点,安排党史学习和党性修养、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公文写作及办公自动化应用、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形势政策和社会建设、舆情处理与网络安全、传统文化与价值观、转业适应及能力提升等课程,先后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烟台市直机关、烟台市委党校及鲁东大学的30多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组织学员赴烟台小红帽环卫集团、烟台淼盾物联技术公司开展现场教学,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进一步筑牢转业军官离队不离党、转岗不转志的坚定信念,为转业军官从军队干部到地方人才的转岗转型奠定思想基础和能力条件。(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王冠峰 季颖 审核:林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