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日期:2022-09-03 阅读:
打印

山海邀约,寻梦鲁大。9月3日,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8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带着喜悦和期盼,载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走进鲁东大学,开始书写人生新的篇章。校党委书记王庆、校长李合亮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服务保障措施和各单位迎新举措,要求参与迎新工作的全体师生践行“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以人性化的周到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生报到工作,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在迎新现场,校领导与2022级新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他们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自信担当、可堪大用的新时代青年才俊。“孩子交给我们,请放心”“请家长们理解,等疫情结束,欢迎各位家长来学校参观”,在学校门口,校领导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的信任,表示会想方设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同时也会通过各种方式,让家长了解新生在校情况,希望他们多提宝贵意见,实现家校共育,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各学院迎新报到点,校领导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井然有序的报到现场,对各部门、各学院为迎新所做的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师生再接再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认真做好新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

学校专门设置“绿色通道”服务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爱心助学礼包发放等一站式服务,并赠与书籍《平凡的世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红色鲁东——鲁东大学红色记忆》,勉励他们自强自信,确立理念观念、定好起点高度、校准前进方向、规划人生路径、构建内心世界,在时代大变革进程中走出既平凡又壮美的人生画卷。

新生报到当天,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对新生报到实况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和相关报道。校园全媒体中心的学生记者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微博介绍迎新现场情况。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安排,9月5日至7日,各学院依托“开学第一课”对新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组织新生认真学习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新生还将陆续接受查体、入学资格测试、入学教育等。(党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