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校长李合亮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日期:2022-09-06 阅读:
打印

9月5日,校长李合亮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委副书记马东太,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财经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李合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关于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就2022-2026年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立项建设工作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李合亮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作为全省重点马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意义,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政课课程建设,主动把握大好形势,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对照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标准,不断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二是要优化学科发展布局,构筑学科发展平台,创新学术组织建设,形成独特的办院特色和比较优势,在凝练特色、创建品牌、提升成果质量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努力在某些领域形成自己的优势和影响力,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引培并举,以引育优秀青年博士扩大教师队伍总量为着力点,以推进人才队伍评价体系建设为关键点,聚焦“引、育、用、评”,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增强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

期间,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党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