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09-29 阅读:
打印

9月28日,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毕研强代表我校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赛区本科组比赛能交由我校承办,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创新活动、育人质量的支持和肯定,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承办方,学校将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把大赛各项要求落实好,尽最大努力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优质服务。他希望通过大赛,推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统计学科、教学团队、相关课程教材建设,持续推进统计学、管理学、计算机、数学和社会学等跨专业跨领域融合,为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大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系统培养学生的科研精神、创新能力和团队意识,不断造就具有一定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邓明华指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经过12年的发展,架起了青年同台竞技、交流融通的桥梁。大赛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他希望各组别承办单位尽快成立赛区组委会,发挥市调大赛品牌效应,广泛宣传、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好省赛选拔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高质量地举办好第13届市调大赛山东省赛,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好多方协同育人平台,有效提高山东省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职业能力。

仪式期间,播放了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传片,对竞赛规则、竞赛流程和选题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团委、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撰稿:姚玉杰 审核:张杰 孙长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