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举办巾帼大宣讲活动
日期:2022-10-01 阅读:
打印

9月30日,由我校妇委会与烟台市妇联、烟台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东太、烟台市妇联副主席鲁梅出席宣讲活动。

本次“巾帼大宣讲”活动,以新时代女性为标杆,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一段段奋斗的历程,把党的政策主张传播到基层,将时代强音传递至广大师生之中。

宣讲活动中,烟台市博物馆讲解员葛静以《一口井的记忆》为题,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用生命和忠诚铸就的红色历史。龙口市中医医院感科医师陈婷婷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以亲历者的角度,为台下观众描述了一群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莱山区岱山社区居民、武警边防部队杨艳婷讲述了驻扎在非洲的巾帼英雄们面对邪恶和贫穷、动乱和战争时,用铁骨柔情去捍卫正义,以侠肝义胆去守护和平的故事。芝罘区残联专职干事龙婧文讲述了一个残疾女孩的写意人生,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我校妇委会推出的女职工先进典型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郭笑彤博士分享了鲁东大学农学院女博士创新团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校工会、妇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分会部分师生代表聆听宣讲。(妇委会 撰稿:杨德成、杨圣哲 审核:姜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