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11-03 阅读:
打印

11月1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张斌贤教授以《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若干问题》为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主持报告会。

张斌贤教授详细梳理了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我国教育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系统分析了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师资缺乏、实践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制度建设、重视实践基地培育等八项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措施。他结合自己多年指导研究生的心得体会,给导师们提出了主动了解学生、加强学生基本能力培养等十二条建议。

张斌贤,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现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长、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学类)副主任委员、《教育学报》主编等。

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及教育硕士研究生代表近600余人在线聆听了报告。(研究生院 教师教育学院 撰稿:伊亮亮 审核:亓朋 魏雪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