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校长李合亮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25 阅读:
打印

11月24日,校长李合亮到北区东门、校园监控中心、校园生活超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区东门,李合亮详细了解了校园大门管控、值班巡查情况,指出校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关卡,关系到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要加强校园内公共场所、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充分发挥人防、技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校园安全关口深推前移,助力校园疫情防控精准高效。

在校园监控中心,李合亮查看了各个监控点位传输的视频信号,详细了解了学校视频监控的数量、位置分布、存储时间、覆盖面等问题。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视频监控、数据平台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保证视频的清晰度和全覆盖,全时、全量、全程汇聚信息资源,助力科学防控、精准管控,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在校园生活超市,李合亮详细了解了超市测温、消杀、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仔细察看了各类学生用品种类、库存及价格情况,要求超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规定,对于出入口、卡机等重点部位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及时清理垃圾,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要加强巡查检查,以学生基本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加密日常检查,确保超市物品供应充足、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要严把“入口关”,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让师生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李合亮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省内外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举措、夯实责任、加大力度,管好门、管好人、管好事,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运行要正常、校园要安全。

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毕研强,学校办公室、后勤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党委宣传部 撰稿:孔宪东 审核:丛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