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7 阅读: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安排,学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一步营造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学院落地落实。

文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永带领学院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篇章。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瞄准需求,强化学科融合创新,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关注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新方向,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学生学习成效评价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孙贻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三件大事”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师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汲取其精神营养,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树华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号召青年党员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新作为;要当好主力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支部、各班级、各宿舍落地生根;要用好主阵地,充分发挥各类宣传文化阵地作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唱好主旋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高效统筹学习、生活和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全文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为题,面向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各领域的任务。全院上下要紧密联系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伟大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田其珍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主题、议程、主要成果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拼搏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绍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从“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 “学习二十大金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等3个部分15个方面出发,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师生党员、青年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明昌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议程、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并通过25个关键词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彰显了我们党以更大力度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决心和气魄。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水利工程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契机,努力践行“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引导全院师生树牢鲁大人共同体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水利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帅围绕“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要求全体教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 组稿:孔宪东 审核:丛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