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21 阅读:
打印

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中心厚德厅召开。王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纪委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

经过无记名投票,王庆、李合亮、马东太、吴君、钱国旗、尹鹏、岳远彬、陈厚、向平、毕研强、吴旺宗、丛涛、王业兵等13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庆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李合亮、马东太、吴君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王庆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上届党委领导班子勤勤恳恳、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无数辛劳、打下了良好基础、做出了突出贡献,是鲁东大学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引路者和开拓者,向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代表新一届党委常委,向上级党委、各位委员,向全体代表、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

王庆强调,从现在起,新一届党委正式接过学校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肩负起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光荣使命。新一届党委首先要担负的重要责任就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我们要珍惜组织信任、不负师生重托,坚定不移地在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王庆向全体党委常委和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胸怀大局走在前,做绝对忠诚、政治过硬的表率。自觉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目标不动摇、不松懈、不胜不休,融入和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确保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二是追求卓越走在前,做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表率。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都要始终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每项决策部署、每个制度文件、每次项目申报都要精确制导、苛求精度、务求实效,践行鲁大质量文化既要艰苦卓绝、也要功勋卓著、更要为鲁东大学闯出新的天地。三是团结奋斗走在前,做心系师生、实干担当的表率。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实施有组织发展中传导压力、传递信心,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切实以团结增进班子的战斗力、党员的创造力、师生的凝聚力。四是一身正气走在前,做廉洁奉公、勤勉尽责的表率。牢牢守住思想道德的防线、党性原则的底线、法规纪律的红线,带头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更高标准全面建设“清廉鲁大”。

王庆最后强调,四个“走在前、做表率”是新一届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向全校师生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倍加珍惜省委的重托与厚望,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与支持,倍加珍惜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建设的宏阔新篇章,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优异答卷。(中共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秘书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