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外籍师生共度欢乐中国年
日期:2023-01-22 阅读:
打印

辞旧迎新之际,学校组织留校留烟外籍师生开展系列活动,共庆新春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来自俄罗斯的提姆和班薇莉是烟台市委宣传部授予的“烟台城市推荐官”,从小年开始,提姆和班薇莉就开始向外国友人介绍烟台的各种年俗,受到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

“这些天我特别开心,我体验了很多中国新年的传统活动,让我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希望能留在中国”。活动结束后,越南籍学生小云意犹未尽地说,“我真的很爱中国,中国人对我们很热情、很友好。祝福我的中国朋友们春节快乐,大吉大利!”

来自法国的西丽娅说,“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感谢学校的组织,让我体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中国新年,而且还跟鲁菜大厨学会了一道正宗鲁菜——黑鱼焖豆腐,非常棒。”

来自阿富汗的玫瑰说,“我虽然来鲁东大学时间不长,但已经在中国度过了5个春节,今年这个春节让我记忆最深,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

蒙古籍学生李菲说,“感谢老师们在大年三十陪我们一起过年,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希望鲁东大学发展越来越好,也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能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朱会敏 审核:张德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