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党委书记王庆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3-02-22 阅读:
打印

2月22日,校党委书记王庆,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检查调研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在学校健康驿站,王庆详细查看了基础设施配置和生活与防疫医药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健康驿站是科学有效应对当前新冠病毒传播形势,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要求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健康驿站建设,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关心关爱师生,实行接诉即办,及时回应关切,持续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在新改造的北5教学楼,王庆以任课教师的视角试用了多媒体设备,以学生的角色体验了新安装的桌椅,实地查看了暖气、卫生间和直饮水等设备的运转情况。他强调,教学楼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要严格执行施工标准,紧盯施工时间节点,抓质量、抓效率、抓细节,确保开学各项目正常投入运行,持续优化育人环境,着力提升育人品质。

在学生餐厅,王庆认真检查了餐厅环境卫生,详细询问了饭菜价格标准,听取了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加大监管、抽查力度,规范加工制作、消毒清洗、留样管理等重点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东区北门,王庆对保安执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详细了解视频监控系统、车辆门禁系统、刷脸系统的运行情况以及新保安力量的配置、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坚决扛牢抓实校园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本领,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资产处、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党委宣传部 图文:陈福宗 编审:侯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