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日期:2023-03-15 阅读:
打印

3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学校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走好必由之路的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开新局、展新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王庆指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拥护支持改革,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庆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开展有组织发展、开放发展、文化赋能等工作,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形成学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态势和竞争优势。要在实际能力培养的基础上锻造学校质量文化,形成“严谨精益卓越”的文化自觉,赋能高质量发展。

王庆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务虚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见成效、出成果,努力实现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排查、预警监测、分析研判,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

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华作重点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宣传部 撰稿:于佳楠 编审:侯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