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校长李合亮率队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调研
日期:2023-03-17 阅读:
打印

3月15日,校长李合亮,党委副书记吴君,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厚一行应邀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调研。阿里巴巴集团荣誉合伙人王帅、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等出席活动。

在座谈会上,李合亮介绍了学校五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情况及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情况,向鼎力支持鲁东大学事业发展的王帅先生表示感谢,向阿里巴巴及其达摩院长期以来为教育科技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敬意。他指出,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以及数字转型对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和资源配置调整提出了紧迫要求,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阿里巴巴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平台建设以及内部治理等各方面丰富合作载体、拓宽融合领域,精准定位有组织科研主攻方向,共同谋划创新性人才培育路径。

王帅代表阿里巴巴对李合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鲁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培育时代新人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赏。他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发展情况和战略布局,表示阿里巴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法规,紧密对接互联网发展与未来科技走向,进一步加强与鲁东大学的交流合作,激励青年学子拥抱数字化所带来的机遇,共同为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出积极贡献。

张建锋介绍了达摩院的基本情况和技术成果,表示多元技术的协同并进将驱动计算与通讯、硬体和软体的融合,由科技进步及产业应用驱动的创新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宏大趋势,将持续增强创新动力,协同鲁东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同构建创新联合体,紧扣产业需求与技术突破的关键课题,共同担负起未来科技发展研究的时代重任。

李合亮同王帅签署了水利环境海洋科研楼(忠秋楼)捐赠协议,并表示鲁东大学珍视王帅先生回馈家乡造福社会的桑梓之情和支持教育科技事业的家国情怀,将用足用好爱心善款,高质量推进楼宇施工建设,全力打造捐资助学的公益标杆。

调研期间,李合亮一行参观了西溪园区九号馆展区。

学校党委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商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党委办公室 撰稿:李辰光 编审:侯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