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围绕“四个突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
日期:2023-04-18 阅读:
打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四个突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启动、高标准推进。

传达学习突出一个“早”字。4月3日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常委会于4月4日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及早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方案制定突出一个“实”字。学校在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持对标中央精神和立足学校实际相结合,精心研究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和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经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并于4月14日印发实施。方案中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教育内容、力求务实高效,充分依托学校“五个一”红色教育平台、“双认领”“双服务”党建项目等鲁大特色载体,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动员部署突出一个“严”字。学校4月14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考验和具体实践检验,必须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党委常委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严肃对待、严密组织、严格落实,从严从实完成主题教育任务。

组织实施突出一个“融”字。学校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理念,把落实《鲁东大学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实施党建与业务“双优”创建工程,力求将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任期目标任务实施、解决民生领域问题与开展主题教育贯通融合、协同发力、一体推进,健全抓党建、强业务、促发展长效机制,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鲁东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