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辽宁大学程丽红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4-18 阅读:
打印

4月17日,辽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程丽红应邀到我校作《新闻传播史研究:问题、反思与创新》学术报告。

程丽红教授结合自身史学研究方向及学术成长经历,从学术理路、相关理论探讨与实践、如何突破这三个角度对新闻史的学术思路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并就“清末讲演”“仪礼”“言语传播”等不同内容展开生动的讲解。在师生互动环节,程教授就“清末的受众研究”“新闻史学习”等多个话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据悉,程丽红教授在清代新闻传播史及媒介文化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七十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5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文学院 撰稿:苏蕙芸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