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5-13 阅读:
打印

5月11日,我校商学院特邀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文旅康养产业融合与联动发展》学术报告。

郑向敏从文旅康养产业融合与联动的时代背景、发展状况、未来趋势和核心关键等方面,深度剖析了康养产业与旅游管理之间的协同关系,详细解读了文旅康养产业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他强调,旅游与养生、保健、医疗等康养元素的深度融合联动是高质量旅游体验的发展方向,有效提升健康水平的康养旅游将成为新时代旅游产业的新增长点。他提出,以康养旅游资源为依托的“旅游治愈”功能,将是游客良好体验的重要指标。

在问答环节中,郑向敏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关于行业发展、就业导向等具体问题。他寄语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要不断提升专业认知,增强个人价值与沉淀,放下身段,扑下身子,通过行业实践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郑向敏,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科带头人。现任国家教育部旅游专业硕士(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评估专家等。发表SSCI、CSSCI、CSCD等学术论文400余篇。主持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6项,主编全国性教材5套,出版专著、教材35部。曾获得“中国饭店业辉煌60年功勋人物”、中国饭店业最高荣誉“金五星荣誉证章”等。(商学院 撰稿:杨柳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