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3-05-14 阅读:
打印

5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学校贯彻意见。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对新时代新征程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融会贯通科技小院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加快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尤其要千方百计帮助青年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紧抓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起步之年的战略机遇,对我校全链条服务乡村振兴作出制度安排。要全面调研省内外兄弟高校,建立寻标对标清单,扎实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做到学典型、比差距、找对策、促提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省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深入整改省绩效考核反馈问题,高效督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提升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切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鲁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祝贺与慰问精神,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和服务师生制度,大兴调查研究,高质量筹备四届一次“双代会”,健全信访事项“接诉即办”落实机制,用心用情推进20项重点民生实事,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成果清单”和师生员工的“满意清单”。(党委办公室 撰稿:史翔宇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