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组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3-05-15 阅读:
打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大力推进管理、教育、服务、指导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就业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份以来,各学院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师生赴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双方在联合成立产业学院、设立教育基金、促进毕业生就业、共同申报省市重点实验室和创新中心、服务地方项目合作、共同举办遥感应用高端论坛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厚,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相关师生,先后赴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艾欧特集团调研座谈。我校师生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理念、招聘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方面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将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在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建立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烟台君恬果园农业有限公司考察我校相关专业在服务社会与创新融合方面的实际应用。毕研强指出,我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农学等专业与公司果蔬贮运与绿色加工研究中心关联度较高,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创业服务。

副校长纪洪芳,分别率生命科学学院和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相关师生赴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蓬莱超硬复合材料、蓬莱巨涛海洋工程、中柏京鲁船业考察调研。纪洪芳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及育人优势,师生们参观了企业车间,全面了解产品研制、生产流程、产品销售、工作环境等就业内容。我校与各企业就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达成一致意见。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赴大圣光华教育集团烟台事业部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公司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有诸多鲁东大学毕业生加盟大圣光华教育,他们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已经成为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鲁大校友、优秀员工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成长感悟。双方就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达成一致意见。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山东东仪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把招聘会现场搬到企业。师生们详细了解了光电倍增管、光栅刻划、等离子体源制造等10项尖端创新技术,同学们纷纷表示,走进企业与研发人员面对面交谈,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专业前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经现场综合面试,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人。(党委宣传部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