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2023-05-24 阅读:
打印

5月23日,学校召开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山东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辉、烟台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永伟,在校领导李合亮、马东太、吴君、钱国旗、陈厚、毕研强、吴旺宗、丛涛、王业兵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马东太主持开幕式。

王辉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监督、决策的基本形式,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学校不断健全完善教代会制度,落实好教代会职权,贯彻好教代会决议,办理好教代会提案,发挥好教代会作用,依法保障好教职工各项民主权益。他希望学校工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会理论学习抓实抓牢;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工会服务大局走深走实;聚焦基本职能,推动工会维权服务做细做实。他希望各位代表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信任和重托,珍惜荣誉、履职尽责,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周永伟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学校工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接受党对工会的领导,全面履行工会基本职能,深入推动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大力实施人才引领、学科筑峰、创新驱动、文化赋能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李合亮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四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后四年是学校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改革攻坚期,也是学校加强学科集群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实力的爬坡过坎阶段。我们必须坚持“跳出鲁大看鲁大,站在未来看现在”,树牢办学治校的全局观、历史观和质量观,立足基本完成综合性大学转型的新起点,聚焦建成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与推动师生全面发展的新目标,拓展贯彻人才引领、学科筑峰、创新驱动、文化赋能“四大战略”的新路径,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

undefined

李合亮强调,全面落实今后四年的主要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到“十个坚持”,一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发展根基,打造学科高原高峰;三是坚持以人才为第一资源,全力构筑人才高地;四是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大力提升科研水平;五是坚持以富民兴鲁为重要使命,提升服务社会效能;六是坚持以国际化为重要驱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七是坚持以信息化为有力支撑,加快建设智慧校园;八是坚持以条件资源为办学保障,着力建设品质校园;九是坚持以师生福祉为发展依归,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十是坚持以严谨精益卓越为价值追求,加强质量文化建设。

李合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起步之年,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厚植学科建设优势,夯实内涵发展根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构筑人才高地;优化科研体制机制,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深化科教产教融合,聚力服务国家大局;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巩固资源条件保障,加快建设品质校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面增进师生福祉;推进质量文化建设,提增大学治理效能等10个方面,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加快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和关键发展绩效目标任务,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奋力谱写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草案)《财经工作报告》(草案)《工会工作报告》(草案)《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等机构及组成人员。

李合亮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中肯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工会等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科学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扎实高效抓好提案办理与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

李合亮强调,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和更加扎实的改革成效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委宣传部 工会 图文:都荣胜 陈福宗 温佳琪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