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举办“爱莲说·朱京生书画艺术展”
日期:2023-05-27 阅读:
打印

5月26日,我校艺术学院、博物馆与烟台美术家协会和海岳艺社联合主办的“爱莲说·朱京生书画艺术展”在学校博物馆东厅开幕。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近现代研究室主任、京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京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出席开幕式。

毕研强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艺术是文化的反映。本次展览以水墨莲花作品为主题,其中深意不言自明。作品秉承了中国文人写意画的传统,笔墨之中为我们展现了荷花纤尘不染、不随世俗的坚贞品格,这正是对清通俊雅理想境界的一番美学追求,也是当今时代我们所应孜孜以求的精神操守和人生情怀,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在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翰墨丹青的艺术魅力中涵养高情远志提高审美意趣。

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王大力,著名艺术史学者、书画篆刻家唐吟方,北京教育学院教授、著名书法篆刻家陶钧,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著名画家、文化学者王梨,著名媒体人、书画家顾村言分别致辞。

朱京生为鲁东大学博物馆捐赠 “荷花图”及“书画作品集”。

省内外艺术界专家学者,我校师生参观了书画艺术展。(艺术学院 博物馆 撰稿:宋森 摄影:李伯枫 相春艳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